英公司推出突破性发动机 用于超音速飞机时速达6400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30 10:16:01
分享

英公司推出突破性发动机 用于超音速飞机时速达6400公里
“佩刀”发动机
英公司推出突破性发动机 用于超音速飞机时速达6400公里
由于承受的外压太大,“Lapcat”超音速客机不会安装窗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日前,英国“反应”发动机公司揭开了新型发动机“佩刀”(Sabre)的神秘面纱,它被视为航空史上的最重大突破,能推动飞机每小时飞行4000英里(约合6437公里),这意味着从伦敦飞往悉尼只需不到5个小时。

这款发动机的设计28日获得欧洲航天局正式批准,倘若日后它用于发射卫星,所需费用将大大低于目前的平均水平。

“反应”发动机公司介绍称,“佩刀”既能用作喷气式发动机,也能用作火箭发动机,能使飞行器以高达5倍音速的速度在大气层内飞行,或以20倍音速直接进入地球轨道。其开创性技术——吸气式预冷器——能够连续制冷,可以在百分之一秒内(比眨眼快6倍)使气流温度从1000摄氏度降至150摄氏度,并且不会留下任何冰碴。“如此一来,目前喷气式发动机的技术瓶颈得以解决,飞行器的飞行速度和安全性能均大幅提升。”

据悉,“佩刀”发动机将被安装在一款名为“Lapcat”超音速客机上。这架超音速客机可以在9.2万英尺(约合2.8万米)的高空中飞行。目前,普通客机的飞行高度仅为3.5万英尺(约合10550米)。飞机采用加压内舱,可容纳300名乘客,不过由于承受的外压太大,这种客机不会安装窗户。

项目的负责人亚伦·邦德说,“佩刀”发动机的问世是他一生中“最为自豪”的时刻。“之前进行的多轮测试意味着推动力科技出现了基础性的突破。革新并不是一夜之间诞生的,如同喷气式发动机改变了20世纪一样,‘佩刀’发动机将彻底改变21世纪人们的生活。”他还补充道,“如果你想从英国去澳大利亚,乘坐超音速飞机仅需4小时左右,那么这可能就是最棒的出行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