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方发言人用泥糊脸模仿奥巴马 被指种族歧视

来源:国际在线
2012-11-27 11:04:31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高级发言人萨沙・德拉特瓦(Sacha Dratwa)日前在自己的Facebook帐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德拉特瓦用泥巴糊在自己脸上模仿奥巴马,被指种族主义。

以军方发言人用泥糊脸模仿奥巴马 被指种族歧视

德拉特瓦用泥巴糊在自己脸上模仿奥巴马

德拉特瓦是9月26日上传这张照片的,旁边的文字说明是“奥巴马style”。这张照片导致德拉特瓦遭到多方批评,被指滥用图片和种族主义。一名社交网络用户质问道:“你知道这是种族主义吗?”另一人在Twitter上称:“德拉特瓦的黑脸是种族主义的工具!”还有社交网站用户则称这是一个“很业余的错误、比种族主义更愚蠢”。

遭批后,德拉特瓦的Facebook帐号受到限制。他回应一名谴责他犯种族主义错误的Twitter用户称:“我不是种族主义者,请停止传播有关我的谎言。有人试图利用我的私人照片公开扭曲我的观点。我一直对我的信仰完全坦白,没有什么可藏匿的。但前面那些照片并不能代表我的信仰,更与我在国防军中的职位无关。”

德拉特瓦现年26岁,是比利时移民,现在负责以色列国防军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个平台旨在与以色列的支持者和批评者交流。以色列国防军对德拉特瓦照片事件拒绝评论。(杨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