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网上晒王子军营照忘记PS 军事机密恐泄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09:00:36
分享

英王室网上晒王子军营照忘记PS 军事机密恐泄露
国防部在照片公布数小时后才发现了泄密问题,并对照片进行了处理,图为处理后的照片。
英王室网上晒王子军营照忘记PS 军事机密恐泄露
包括电脑密码、用户名等敏感信息出现在这组照片中。

但是,这组照片在公布后似乎并未达到应有的效果,反而招来很多批评,原因是10张照片中有4张暴露了敏感信息。

在一张照片中,威廉坐在一台电脑前,而电脑上显示的是密码提示对话框。另一张照片中,办公桌上的一份文件上的文字依稀可见,文件旁边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则是一封打开的电子邮件。另外两张照片中则可能暴露了士兵电脑密码和用户名等细节信息,这些信息均贴在军营墙上。

照片公布约4小时后,英国国防部的官员才发现了这些疏漏之处,并对照片中可能泄密的部分进行了模糊化处理。但是此时这些照片已经在全球传开了,国防部不得不仓促更改了一些电脑的密码。

尽管这些照片是由英国王室发布的,国防部却对这次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事件承担起了全部责任。“由于一些工作人员的疏忽,这些照片在英国皇家空军营地没有经过恰当处理,目前照片已经被‘修正’,”国防部在声明中说。

英国王室也表示,这些照片是由皇家海军的一名摄影师拍摄的,因此如果出现安全问题,国防部应为此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