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给奥巴马泼冷水 罗姆尼未来仕途引猜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0 07:45:49
分享

***罗姆尼得罪了自己的党

现年65岁的罗姆尼在过去6年里几乎将全都精力都放在竞选总统上:2008年总统竞选党内初选以失败告终,今年的大选再度败北。接下来,这位成功的商业人士是否会继续在共和党和美国政坛里打拼呢?

尽管夫人安10月在接受采访时就已明确表态,罗姆尼若此次败选的话,两人日后必定不会再度寻求政治生涯。而罗姆尼的高级竞选顾问则拒绝对他下一步的安排作公开推测。不过,罗姆尼6日晚结束最后一场竞选活动在飞回波士顿的专机上向媒体表示,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刻还未到来。他其实是在暗示,自己至少不会立刻全身而退。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角逐总统的过程中,罗姆尼的很多立场出尔反尔,以致很多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从未对他报以完全的信任。如今又灰头土脸地输给了奥巴马,罗姆尼已经完全激怒了保守派人士,这使得他即使想以支持者的角色重归全国政坛,也异常困难。在目前共和党重整旗鼓的阶段,不能肯定罗姆尼是否会在党内继续寻求发展。

此外,奥巴马是否会给罗姆尼在内阁留一个位置也引起外界的猜测。有媒体分析称,奥巴马可以效仿前总统林肯,任命罗姆尼出任商务部长。奥巴马6日晚发表胜选演说时曾表示:“我希望与罗姆尼坐下来谈谈应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进而推动这个国家前进”。而罗姆尼的一位密友日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透露,罗姆尼愿意在奥巴马政府任职。

也有分析认为,由于长期以来的成功经商,罗姆尼要在其私营事业上站稳脚跟应该不成问题。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士则暗示,他有可能发展慈善事业。并且由于他的努力,盐湖城得以成功举办2002年冬奥委会,因此他甚至可能再度在奥运会事业上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