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PSY获颁韩国国家文化勋章 神曲点击量突破6亿

来源:中新网
2012-11-07 10:04:37
分享

鸟叔PSY获颁韩国国家文化勋章 神曲点击量突破6亿

活泼开朗的“鸟叔”带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众多记者面前大跳“骑马舞”。

鸟叔PSY获颁韩国国家文化勋章 神曲点击量突破6亿

“鸟叔”在舞台上大跳“骑马舞”。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6日在国务会议上通过票决,决定向包括歌手PSY和导演金基德在内的10人授予大韩民国大众文化艺术奖文化勋章。

PSY将被授予玉冠文化勋章。PSY以歌曲《江南Style》将韩国大众音乐推向全球,作为一名年轻的流行音乐歌手获得文化勋章是非常罕见的。《江南Style》目前在美国公告牌“HOT 100”榜单上排在第二位,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点击量突破6亿次。

导演金基德将被授予银冠文化勋章。金基德导演执导的影片《圣殇》(Pieta)在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金狮奖。另外,金基德导演2004年以电影《撒马利亚》在第54届柏林电影节上荣获了导演奖,同年,凭借电影《空房子》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也获得了导演奖。

除了金基德外,韩国歌手金思香、作家金秀贤、电影演员尹一峰也获得了银冠文化勋章。此外,演员罗文姬、艺术导演宋承桓、歌手宋昌植获得了宝冠文化勋章,《圣殇》的男女主角李廷镇和赵敏秀与PSY一同获得了玉冠文化勋章。

文化勋章共分为金冠、银冠、宝冠、玉冠、花冠等5个等级。勋章授予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6时30分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奥林匹克大厅举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