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与流浪猫卖艺故事将被搬上好莱坞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5 14:34:09
分享

英国男子与流浪猫卖艺故事将被搬上好莱坞荧幕
 
詹姆斯和它的流浪猫鲍勃
 
英国男子与流浪猫卖艺故事将被搬上好莱坞荧幕
 
鲍勃陪着詹姆斯在街头卖艺,詹姆斯的收入比以前大增

英国男子与流浪猫卖艺故事将被搬上好莱坞荧幕

詹姆斯和猫咪鲍勃的故事将被拍成电影

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美国好莱坞将筹拍一部讲述“人猫情缘”的电影,故事原型来自伦敦街头卖艺者詹姆斯•波文跟流浪猫鲍勃的感人经历。詹姆斯原先是名“瘾君子”,鲍勃的出现让他开始了新的人生。詹姆斯根据这段经历撰写的《流浪猫鲍勃》一书已售出25万本,被译成18国语言。

詹姆斯跟鲍勃相识在五年半前。詹姆斯从小父母离异,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当时他正在伦敦流浪,还染上了毒瘾。在接受政府戒毒治疗的时候,他在公寓楼梯间发现了受伤的鲍勃。詹姆斯当时已捉襟见肘,每天仅靠街头卖艺挣的25磅为生,但他仍然带着鲍勃去治疗站花28磅打了抗生素针。三天后,詹姆斯本觉自己不适合收养鲍勃,想将他送走,谁想这只小猫咪一直跟着他走了好几条街,就是不肯离开。詹姆斯便开始带着鲍勃沿街卖艺,谁料鲍勃人气高涨,有鲍勃在,詹姆斯一天的收益差不多是以往的三倍。

后来出版商玛丽•潘秋斯找到了詹姆斯,问他愿不愿意将他和鲍勃的故事讲出来。于是,六个月后,便有了《流浪猫鲍勃》这本书,还登上畅销书榜单前十名。

鲍勃现在拥有自己的推特(Twitter)账户,有12000粉丝,《流浪猫鲍勃》的版税收益差不多有3万英镑(约合30多万人民币)。詹姆斯说:“我有今天全拜鲍勃所赐,是它改变了我的人生。”

不久以后,《流浪猫鲍勃》这本书还会出版“儿童版”,其中将适当删减詹姆斯的“瘾君子”经历,主要着墨于他跟鲍勃的深厚情谊。而根据此书的电影改编作品,也在筹划中。当被问及“詹姆斯一角若由约翰尼•德普扮演如何”时,詹姆斯笑道:“他演我?是不是太老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