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千万欧元国际援款失踪 总理被指中饱私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1 08:39:24
分享

乌干达千万欧元国际援款失踪 总理被指中饱私囊


乌干达总理阿马马·姆巴巴奇被爆侵吞国际援款1200万欧元(约合9700万元人民币)。

英国《每日邮报》2012年10月30日爆出消息称,乌干达总理阿马马·姆巴巴奇侵吞国际援款1200万欧元(约合9700万元人民币)。该援款是由爱尔兰、挪威、丹麦和瑞典共同捐出的,用于支援贫困非洲国家的建设。29日晚,英国政府官员亦表示,英国将中止对乌干达每年400万英镑(约合4015万元人民币)的支援。

据悉,姆巴巴奇“中饱私囊”的行为被曝光是因为一名乌干达审计员向爱尔兰政府透露,1200万欧元的援款“不翼而飞”。爱尔兰政府得知消息后,立即停止对乌干达继续支援。

这件事在爱尔兰引起轩然大波。爱尔兰外交部长埃蒙·吉尔摩表示这是“无法容忍”的,并声明除非乌干达证明爱尔兰的捐款被用于原定项目,否则爱尔兰不会再向乌干达提供任何捐助。在1200万欧元的国际援助中,爱尔兰提供了400万欧元,专为乌干达北部地区“和平恢复与发展项目”而备。

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发言人亦称:“我们将严肃对待此事。目前我们已中止对乌干达的援助,并成立独立外部审计小组专门调查此事件。如果英国援款被滥用,我们将要求乌干达进行赔偿。”

丑闻曝光后,当事人姆巴巴奇一再辩称自己并没有侵吞这笔捐款:“我并不知情。虽然这笔钱在我的账户里,但这并不表示是我侵吞了捐款,只是我们对公共捐款的管理还不够规范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