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头目宣布助美救灾 抵御飓风桑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15:17:57
分享

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头目宣布助美救灾 抵御飓风桑迪
 
“达瓦慈善会”领袖哈菲兹•穆罕默德•赛义德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曾让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38万元)捉拿的巴基斯坦激进组织“达瓦慈善会”领袖哈菲兹•穆罕默德•赛义德30日发表声明称,他的慈善会准备提供医生、营救专家、食物及药品等,帮助那些受飓风“桑迪”影响的美国东海岸灾民。

赛义德在慈善会的“脸谱”主页上说:“尽管以前美国那样对待我们,我们还是希望像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一样践行人道主义关怀。”

在今年年初,美国曾悬赏1000万美金要求捉拿赛义德归案,西方国家和印度普遍认为他是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人,当年的恐怖活动造成166人死亡。“达瓦慈善会”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是巴基斯坦非法武装组织“虔诚军”的先驱,也被美国认定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尽管美国悬赏奖金捉拿赛义德,巴基斯坦政府还是拒绝监禁他,理由是证据不足。

赛义德坚决否认自己跟任何巴基斯坦激进组织保持联系,他坚称“达瓦慈善会”只是一个专注于人道主义的慈善机构,与“虔敬军”等任何激进组织没有关系。他说:“不论何时何地,人道都是危急而亟需援助的。伊斯兰教教导我们要超越宗教、种族地帮助需要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