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机场发现疑似二战美军哑弹 取消一天全部航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08:42:14
分享

日本仙台机场发现疑似二战美军哑弹 取消一天全部航班


仙台机场全景

据日本媒体10月30日报道,日本仙台机场当天早上宣布,由于在机场跑道上发现了一枚疑似二战时期美军遗留下来的哑弹,当日92次航班被迫全部取消。自卫队已派员着手处理这枚哑弹。

当地时间29日晚10点左右,一名工人在距离仙台机场航空大楼1.2公里处的跑道上发现了一枚炸弹,炸弹呈浅褐色并已生锈。这名工人立即将此事通知了机场事务所。据报道,发现哑弹的地点在去年日本大地震时曾被海水淹没,目前正在进行修复作业。

日本陆上自卫队山形县神町驻地的队员随后赶到现场。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勘查后,自卫队员于30日清晨确认这是一枚哑弹,有可能是二战时美军投下的。炸弹长1.1米,直径为35厘米,重约250公斤。陆上自卫队估计,假如这枚炸弹爆炸,周边1100平方米的区域都会受到影响。

为了处理这枚炸弹,仙台机场30日早上宣布关闭,当天全部92次国内及国际航班停飞。目前,当地警方和自卫队等相关机构正在研究这枚炸弹的爆破方式,以及周围居民与工厂员工的疏散方案。

哑弹是指已经发射使用、但尚未爆炸的弹头。据爆破专家介绍,由于年代久远,许多哑弹的引信“对冲击和振动非常敏感”并“处于极度危险状态”,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尽管二战已经过去了70余年,但时至今日仍有大量二战时期的炸弹蛰伏于西欧、俄罗斯、日本等地。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德国就有数万枚哑弹需要清除。而哑弹因各种原因“重见天日”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今年8月,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就发现了一枚重约500公斤的二战时期哑弹。为清除这枚“隐形杀手”,机场相关航站楼临时关闭,部分航班受到了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