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在钓鱼岛海域维权巡航船只增至六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21:54:39
分享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30报道,截至30日上午,一共有六艘中国公务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维权执法巡航。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这六艘中方船只包括四艘海监船和两艘渔政船。此前媒体报道称29日已有5艘中方船只在该海域巡航,30日上午又有一艘加入。

近来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对日方船只侵权行为进行了监视取证,日方已确认取消日美夺岛演习,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表示称:“近期我们一直要求日方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为解决钓鱼岛问题做出切切实实的努力。中方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任何外来压力都丝毫不能改变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意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