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日三边对话或旨在牵制中国 日美联合夺岛演习取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08:35:13
分享


***日方忧虑重重取消夺岛演习

对于日本政府正式中止日美演习计划一事,有分析指出,此举表明日本政府并不希望看到中日间的紧张态势继续下去。此前,日美两国政府中都有意见认为,如果推迟原定于11月上旬进行的美日演习,将向外界发出日美同盟出现动摇的信号,因此要求如期进行。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日美实弹演习旨在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态势,而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进行以夺回被占领离岛为假定情景的登陆训练。但是,日本政府内部对于在目前日中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是否适合举行这一次联合军演,存在着不同意见。部分内阁大臣认为,如果实施这一次夺岛演习,有可能会刺激中国,希望政府慎重对待。

日本媒体透露,虽然出于种种考量,日本自卫队和美军不再实施夺岛演习,但是仍然会以模拟演习的方式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