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之子因“私宅门”遭检方传唤 被爆受贿6亿韩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7 07:49:58
分享

李明博之子因“私宅门”遭检方传唤 被爆受贿6亿韩元
10月25日,韩国总统李明博长子李时炯(前)前往韩特别检察官小组所在地接受调查。
李明博之子因“私宅门”遭检方传唤 被爆受贿6亿韩元
李时炯称买地是为了给父亲建造卸任后养老的居所。
李明博之子因“私宅门”遭检方传唤 被爆受贿6亿韩元

综合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之子李时炯近日因“私宅门”事件在国内引发轩然大波,于10月25日遭到特别检察官小组(简称“特检组”)传唤,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这是韩国在任总统的儿子首次被特检组调查。

特检组透露,他们已经查封了李时炯的电子邮箱账号进行分析。有消息称,特检组还决定让通讯公司提交李时炯与有关人士的通话记录。

警方25日特意在特检组办公室大楼附近布置了100余名警力,有约400名记者在门口等着李时炯的到来,希望报道这起总统大选前的“政治丑闻”。

当天上午,34岁的李时炯出现在特别检察官小组办公室大楼外,一袭黑色西装,表情严肃。他并没有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只表示会根据事实,认真配合调查。

去年5月,李时炯和青瓦台警护处共同购买了首尔市瑞草区内谷洞的地皮,而其中李时炯购买的地皮是为了给李明博建造卸任后养老的寓所。这一事件曝光后,遭到民众的质疑,反对党也指责称,李时炯通过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地皮,并从中牟利。

今年9月李明博批准了《内谷洞私宅特检法案》,成立特别检察官小组调查这起所谓的“私宅门”事件。调查发现,李时炯和警护处共买了9块地皮用于建造私宅和警护设施,共投资54亿韩元,其中李时炯负担11.8亿韩元,警护处负担42.2亿韩元。李时炯表示自己只是向地主刘某汇了款,而对购地合同,以及这些地皮如何分配等并不知情。

特检组25日表示,此次将重点调查李时炯和青瓦台警护处共同购买地皮时,是否由总统室负担了李时炯的一部分购地资金而给国家造成损失,以及李时炯是否违反了有关房地产所有人名义的相关法律。

更有韩国媒体报道,李时炯在买地的过程中受贿6亿韩元(约合342万人民币)现金,并将其保管在青瓦台官邸的壁橱里。

去年,李时炯也曾接受检方的书面调查,但因证据不充分而摆脱了嫌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陈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