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型焦虑、树干型固执 英科学家证实睡眠姿势能揭示个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0 08:59:43
分享

胎儿型焦虑、树干型固执 英科学家证实睡眠姿势能揭示个性
左图为胎儿型:睡觉时像胎儿似的蜷缩起来。右图为树干型:表明个性固执。胎儿型焦虑、树干型固执 英科学家证实睡眠姿势能揭示个性
左图为向往型;手臂伸展。右图为自由落体型:腹部朝下,手臂成直角。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英国肢体语言学家罗伯特·菲利普斯日前研究证实,睡觉时选择的姿势能揭示出人的个性。

通过调查研究,菲利普斯确定了这四种睡姿:树干型、向往型、自由落体型和胎儿型,其中胎儿型最常见。在接受调查的人中,过半人会采取胎儿型睡姿,他们蜷缩成母体内胎儿的姿势,背部拱起,膝盖向上屈起,低着头。菲利普斯认为,蜷曲得越厉害的人,就越想寻求安慰。焦虑不安的人最喜欢这种睡姿。

第二种最常见的姿势是树干型,他们的身体偏向一侧,双臂向下伸展,顺贴在身上。菲利普斯指出,采用这种睡姿的人都很固执,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做事风格很强硬。

另有一部分人采取向往型睡姿,他们的身体偏向一侧,双手向外伸展,与身体成直角。菲利普斯说,这类人对自己近乎苛求,总期望能做到最好,因此一醒来就会急着去迎接挑战。

此外,还有少数人选择自由落体型睡姿,他们俯卧在床上,双手抱枕,脸偏向一侧。菲利普斯认为这类人掌控不了自己的生活,而从生理角度说,这也是最不舒服的一种睡姿。

菲利普斯表示:“晚上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为第二天的生活做好准备。睡姿决定了我们醒来时的感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