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公司连续遭黑客袭击 伊朗被指为幕后主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9 12:34:36
分享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和BB&T公司自10月16日起连续两天遭到黑客袭击。美国官员怀疑这些黑客和伊朗政府有所牵连。

事发前,这两家公司官方已经接到一些袭击警告,但仍然未能阻止黑客袭击。遭袭后,公司旗下的网站受到影响,无法向用户提供信息,但旗下各银行账户目前暂时安全。

就在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遇袭当天,一个名叫“哈桑旅网络战士”的团体发表声明说会继续发动进攻。他们说,这些网络袭击是针对反伊斯兰教电影所进行的报复。

一位美国官员则认为,由于这些美国银行参与了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阻止其核计划,因而遭到黑客袭击。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这次黑客袭击很明显来自伊朗,并指出近来针对银行的袭击事件不断增加。

在过去几个月,美国位于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银行和石油公司也曾遇到类似袭击,美国政府怀疑伊朗政府为幕后主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