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0-18 15:25:12
分享

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T-122 40管122毫米火箭炮

受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的影响,土耳其陆军在上世纪90年代初提出自行多管火箭炮的装备需求。由MKEK分离出来的Roketsan公司是该国唯一从事导弹及火箭武器开发的单位,它以苏制BM21火箭炮为蓝本,在英国军械厂和以色列索尔塔姆公司的技术支援下,于1994年推出试验型40管火箭炮。经多年测试改进,该炮于1996年正式进入土军服役,代号T-122(土军内部称为“CNRA”)。目前,土耳其陆军已采购52门。

这种火箭炮采用德国MAN公司的26281型6×6卡车底盘,设有一个全封闭前向控制舱、一个辅助动力单元和附加乘员舱。底盘后部安装有一个动力驱动的转盘,可使火箭发射器的回转角度达到左右各30度,其俯仰角度为0度至60度。射击时,四个液压控制驻锄能给火箭炮提供稳定发射平台。该炮战斗全重(含弹药)约22吨,它既能单发也能连发(发射间隔1秒)。T-122的发射装置为两个20管122毫米火箭发射箱,发射箱为模块式结构,里面的20根定向发射管由铝合金或玻璃钢制成,管内有若干条导轨。火箭弹和引信在工厂就被密封在发射管内,因而无须再进行维护和保养。再装填时,采用弹药补给车上的起重机先卸下空发射箱,再换上新发射箱,所需时间不到4分钟。

在刚装备部队时,T-122仅配备J-122系列火箭弹,射程在3-20公里之间,弹种也只有普通高爆弹、高爆钢珠弹和高能钢珠燃烧弹。2001年后,Roketsan公司推出TR-122系列远程火箭弹,最大射程延伸到30-40公里,其中TRK-122火箭弹可配用含57枚杀伤/反装甲子弹的子母战斗部。另外,Roketsan公司还为该炮提供带云爆剂的火箭弹。(萧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