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0-18 15:25:12
分享

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弗蒂纳”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早年由于预想的地面交战区域多山,土耳其陆军一直不太重视自行火炮。1998年,土耳其国防工业部(SSM)才提出新型全履带式自行火炮研制招标。然而,国内研制的“征服者”自行火炮性能不足,看上了德国PzH2000自行榴弹炮又因谈判失败而无法购买。恰在此时,韩国表示愿向土耳其提供K-9自行榴弹炮的全套技术。

2001年7月,SSM与韩国三星精密公司签订价值1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三星精密公司先向土耳其提供36门K-9自行榴弹炮,然后向MKEK转让火炮生产线和散件。土耳其将新炮命名为“弗蒂纳”。自2004年以来,已有82门“弗蒂纳”交付土军。每套完整的“弗蒂纳”火炮系统由自行火炮、弹药补给车和指挥车组成。

与韩国K-9自行火炮相比,“弗蒂纳”沿用了K-9的炮塔,重新设计了底盘,外观尺寸有所放大,换上了新的液压悬挂设备和火控系统。“弗蒂纳”自行火炮战斗全重达47吨,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全装甲钢焊接结构,最大装甲厚度为17毫米,可通过北约战略空运部队的C-17运输机进行战略部署。该炮采用立楔式炮闩,弹丸可在任意角度下自动或人工装填,每15秒可发射3发炮弹。炮车自身可携带48发炮弹和模块化发射药包,射程随炮弹类型而异,配用老式M107高爆弹时,射程约30公里,配用韩国K307远程底排增程弹时,射程约4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Ase1san公司为“弗蒂纳”换上先进的车载计算机火控系统,从而使该炮在确定火炮阵地位置和计算射击诸元方面具备自主作战能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