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青少年近视程度加剧 中国将限制电子游戏发行数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0:14:33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 现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儿,几乎每个人都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看。随之而来,是人们的视力在不断下降。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和东亚其他国家的不少城市年轻人都受到了视力问题的困扰,其中中国香港年轻人的近视率竟高达90%。

报道称,为了预防青少年用眼过度,特别是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玩电子游戏,中国将对新游戏的发行和销售数量进行控制。

虽然科学研究对于近视的病因没有明确的描述,但除了饮食和基因的影响之外,人们平时的习惯和行为也会对视力产生影响。一些眼科专家认为,眼睛长时间专注于近处物体,也就是所谓的“视近活动”,会对人的视力产生不良影响。这些“视近活动”就包括看书、看手机以及盯着电子屏幕等。

除此之外,与自然光线接触的减少似乎也与近视有关。最近,一项针对印度德里1万名学生的研究显示,那些每周在户外活动超过14小时的孩子的近视发生率要低于平均水平。

美国眼科学会建议人们偶尔通过注视屏幕以外的东西来放松自己的眼睛,并且遵照“20-20-20”法则,也就是每20分钟就让眼睛休息一下,盯着20英尺(约合6米)之外的物体看20秒。

如果是在玩电子游戏或者看书,那么可以每过一关或看完一章,就抬起头看看窗外。当然,也可以看一会儿电子书,然后看一会儿纸质书,这样交替进行。最重要的就是,别忘了眨眼睛!

要是真的想好好地放松一下眼睛,那就放下手机、关掉电脑,然后到户外去看看天空中飞翔的小鸟。

( 译者:李保凤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