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州议会选举被视为对默克尔移民政策表决

来源:新华网
2016-03-14 09:41:12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4日报道,德国3个州13日举行州议会选举,这场媒体称为“超级星期天”的选举可说是对总理默克尔移民政策的表决。

  默克尔主张向移民开放门户,因此德国单在去年就迎来了超过100万名移民。然而,移民潮所引发的治安问题使得民怨不断上升,默克尔的支持率也受到打击。

  而与此同时,反移民的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则节节上升。在“超级星期天”举行州选举的3个州包括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巴登—符腾堡州以及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民调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将继续成为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最大政党。基民盟目前是西部巴登—符腾堡州的最大党,但其地位可能会在此次选举后被绿党取代。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目前选情十分接近,基民盟在上一届选举中以些微之差屈居第二。

  上周,欧盟和土耳其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而默克尔需要在3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推动协议的签署。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基民盟若无法在本届选举中拿下至少2个州,默克尔在该峰会上的说服力也将被削弱。

  德国共有16个州;德国选择党已在其中5个州的地方议会中占有席位,并有望在此次大选中进驻多3个州。

  民调显示,在基民盟和社会民主党联合执政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德国选择党的支持率高达19%。

  如果该党的选举结果和民调预测的一样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联合政府或许就得和第三党合作才能组成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