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接收2.5万叙利亚难民 总理承诺得到切实履行

作者:柳伟建 来源:中国网
2016-03-01 09:51:22

  中国网3月1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2月28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2月28日宣布,他们已经履行总理贾斯汀·杜鲁多的承诺,在国内接收了2.5万叙利亚难民。

  加拿大移民部长约翰·麦家廉2月27日在其社交网站主页上写道,“作为加拿大人,我们有两万五千个理由去自豪。难民们,我们欢迎你们!”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杜鲁多在其竞选中曾承诺,在2015年底前从约旦、黎巴嫩及土耳其等国家接收2.5万叙利亚难民,但这一宏伟的目标却因管理及后勤方面的问题而受到阻碍。加拿大政府在去年11月被迫将原定计划推迟了两个月。

  去年12月,加拿大接收了第一批难民,这些难民主要来自黎巴嫩和约旦,资金主要来源于加拿大政府以及国内的一些私人企业和组织。据悉,这些难民将被安置在加拿大国内250个城镇当中。

  加拿大政府宣称,他们将在2016年底再接收1.2万叙利亚难民,并将全面配合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柳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