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称难民危机是其执政十年来最大考验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2-29 16:27:0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9日消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接受该国ARD电视台采访时承认,难民危机是其执政以来遇到的最困难的问题。

  自2005年起担任德国总理一职的默克尔说道:“目前,难民危机是我担任总理以来经受的最大考验。但现在我是总理,我要和其他人一起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在此情况下最好的办法还是维护德国的稳定和利益。”

  默克尔还表示,尽管难民危机加剧,但她仍认为自己选择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正确的。

  参与世界上重要政治和经济事件的默克尔近来在德国内外遭到严厉批评,首先是因为难民危机。

  欧盟边境管理局(Frontex)数据显示,2015年有180万难民抵达欧盟。欧盟委员会表示,这是二战以来全球最大的移民危机。在此期间抵达德国的难民数量创下纪录,约120万寻求庇护者登记注册。(记者 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