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州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

作者:关建武 陆佳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2-26 00:00:00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中部堪萨斯州2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约20人受伤。

  堪萨斯州哈维县警官沃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发生在该县牛顿市的一个现场和赫斯顿市的3个现场,枪手已经被警方击毙。警方将调查枪手的背景和作案动机。

  据沃尔顿介绍,枪手现年38岁,名叫锡德里克·福特。他曾是赫斯顿市一家名为“埃克塞尔工业”割草机公司的一名职员。枪击最早发生在牛顿市当地时间下午5时,当时一名卡车司机肩部中弹。之后福特开车前往约14公里外位于赫斯顿市的公司,在路上又打伤一人。进入公司后,他先后在停车场和工作区向同事们疯狂射击。

  一位名叫马尔蒂·皮尔斯的目击者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枪手手持的枪支看上去像是AK—47步枪。他说,他听到同事们大喊“开枪了”,自己也差点被击中。

  另一名目击者说,枪手还持有一把9毫米口径的手枪。

  当地媒体说,福特有诸多犯罪记录,包括非法持有武器等。他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上传自己与步枪的合影照片和一段在看似小麦田地中使用步枪射击的视频。

  一些公司员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认为福特在精神等方面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