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或将宣布新一轮叙和谈计划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6 07:58:00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或将宣布新一轮叙和谈计划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省Kafr Batna镇。

  视频:叙冲突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米斯杜拉表示,他将在叙利亚停火最后期限来临之前,宣布可能恢复叙和谈计划。

  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驻欧洲总部说:“明天是个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关键性的大日子。”

  他承诺在格林威治时间27日22时前后会见记者,“以评估叙利亚和平努力现况,并透露与恢复日内瓦和谈相关的信息”。

  不过在米斯杜拉会见记者之前,叙利亚交战各方必须先签定俄罗斯和美国调停的停火协议。

  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叙政府接受停火协议,但叙政府军不会停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的军事行动。声明说,为保证停火协议如期成功实施,叙方将与俄方就确定协议包括哪些地区和武装组织进行协调。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