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宣布接受停火协议 停火时间为两周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社
2016-02-25 07:50:00

  新华社巴格达2月24日电(记者刘万利)利雅得消息: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24日宣布,接受美国和俄罗斯日前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的协议,停火时间为两周。

  阿拉比亚电视台当天援引该委员会的声明报道说,叙利亚反对派认为,两周的停火有助于反对派观察叙利亚政府对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

  叙利亚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叙政府接受停火协议,但叙政府军不会停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的军事行动。声明说,为保证停火协议如期成功实施,叙方将与俄方就确定协议包括哪些地区和武装组织进行协调。

  美国与俄罗斯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