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便宜手机”下单难 相应预订网站崩溃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2-21 04:41:00

  据新华社电 印度极受关注的“全球最便宜智能手机”18日开始接受预订后,相应网站不堪庞大访问量,仅接受3万个订单便告崩溃,直至19日仍未修复。

  此外,一些人质疑这款售价251卢比(约合人民币23.9元)的“自由251”手机在外观、手机应用等多处涉嫌抄袭苹果iPhone,呼吁印度电信部门彻查此事。

  印度初创企业铃响公司(Ringing Bells)17日推出“自由251”智能手机,凭借“全球最便宜”的噱头受到广泛关注。这家公司最初宣布手机价格为500卢比(47.6元),后来改口251卢比(23.9元)。

  铃响公司称,18日6时至21日20时接受预订。但销售网站18日仅接受3万个订单便崩溃。

  印度北部城市诺伊达居民卡希 纳特 南迪告诉印度—亚洲新闻社记者:“为了预订这款手机,我尝试了一个小时。我不得不反复刷新页面,反复填写个人信息和资料。最后,我总算成功下单。”

  然而对南迪而言,这还不算大功告成,因为他“尚未完成支付”。南迪下单后,网页跳到一条信息:“谢谢您下单。我们将在48小时内往您的注册电子邮箱里发送支付链接,您在支付后将完成购买。”

  铃响公司承诺,成功下单者将于6月30日前收到手机。算上40卢比(3.8元)运费,消费者实际支付291卢比(27.7元)。

  有人反映,由于网站漏洞,部分消费者仅下单一次便预订到99个手机。不少人随即质疑,销售网站都这么不靠谱,那么手机技术是否过硬?

  铃响公司先前透露,计划到6月售出500万部“自由251”智能手机,其中半数经由网站销售、半数由实体店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