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医院学校遭袭 国际会议承诺蒙上阴影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17 07:36:00

  视频:叙利亚北部医院及学校遭袭 约50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北部地区遭到袭击,五所医疗设施与两所学校被炸,导致数十名平民丧生。土耳其与法国指责俄罗斯犯下“明显的战争罪行”。有担忧称,叙利亚危机相关国际会议将因此蒙上阴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说,叙利亚两个地区的袭击事件给此前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所达成的承诺罩上了一层阴影。

  就在叙利亚停火协议刚刚“出笼”之后不久,叙利亚北部地区发生了直接针对医院和学校的袭击事件。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称俄罗斯导弹击中了这些建筑,土耳其外交部指责俄罗斯犯下了“明显的战争罪行”。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说:“叙利亚政府或其支持者攻击医疗设施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必须立刻停止。”

  俄罗斯卫生部长斯科沃特索瓦则表示,俄罗斯的空袭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基础设施为目标。她在日内瓦告诉记者:“这肯定不是我们的防卫力量所为,这与我们的意识形态背道而驰。”。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哈达德称,这是美国战斗机所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称,这违背了主要大国上周在慕尼黑做出的减少敌对行为的承诺。

  本月12日凌晨,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议终于取得进展,各方同意一周内宣布在叙利亚境内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并在联合国主持下,授权美俄牵头组成一个工作组,就止暴的执行细节直至今后停火事宜进行具体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