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

来源:新华网
2016-02-12 15:38:11

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

  【“非主流”为何能领跑】

  新罕布什尔州所有投票点于当地时间9日晚8时关闭后进入计票阶段。统计结果显示,民主党的桑德斯获得60%的支持率,高于希拉里·克林顿38.3%的支持率。共和党的特朗普以35.2%的支持率排在首位,排在第二的是俄亥俄州长约翰·卡西奇,其支持率为15.8%。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和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强势表现,与普通选民对当前美国政治现状的不满以及两党内部的严重分裂密切相关。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专家凯尔·康迪克介绍,特朗普和桑德斯能够领先,原因在于二人均利用了民众对政客和富人等精英阶层普遍感到不满的情绪。虽然眼下美国整体经济统计数据良好,但大部分普通美国人仍没有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普通阶层没有享受到低失业率和GDP增长创造的经济红利。

原标题:美总统预选:“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桑德斯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