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卡梅伦贺猴年秀中文 称中英关系不断增强

来源:中新网
2016-02-05 09:27:00

  视频: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新春贺词秀中文“新年快乐”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4日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发表致辞,向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并用中文祝贺“新年快乐”。

  卡梅伦称,自己向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在英国,我们不仅庆祝中国农历火猴年的到来,而且这也是中英关系不断增强的重要时刻。

  他在致辞中总结了中英两国团结协作的成果:教育上,有数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我们的大学中学习;经济上,中英双边贸易在五年内增长逾一倍;城市中,来英国访问的中国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卡梅伦说,去年,英国非常荣幸地迎接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这是过去十年来中国领导人对英国的首次国事访问,此访中英双方达成了丰硕的成果,让中英两国关系更为紧密。今年,中英双方将进一步落实这些成果。

  卡梅伦说,英国见证了华人影响力日益增强。从商业到医疗、从教育到政治领域,华人都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特别在新春时节,英国华人的影响力更为彰显。

  “每年中国春节的时候,当花灯点亮,巡游开始,音乐响起,家家户户团聚时,我们也共同庆祝中英关系所取得的成绩。我衷心祝福大家在新一年中健康、幸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