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勿接受曾前往寨卡疫区的人捐血

来源:人民网
2016-02-05 08:52:38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4日通告各国,不要接受曾前往寨卡病毒(Zika)疫区的人捐血。寨卡疫情肆虐的巴西证实,出现一起经由输血感染病毒的病例。

  据悉,世卫组织发布声明称,许多国家出现感染寨卡病毒新病例,由于有受到影响的风险,加以寨卡病毒可能与出现(新生儿)小头畸型和其他临床结果有关。据判断,暂缓接受自寨卡病毒疫区返国民众捐血是适当的防范措施。

  巴西卫生部门证实,出现一起经由输血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这种经由蚊子传播的病毒在美洲地区快速蔓延,相关捐血人在染病后捐血。

  报道指出,加拿大和英国都已采取行动,保护血源供应。加拿大捐血机构日前宣布,凡曾前往有感染寨卡病毒风险地区的人,在返国后3周内不得捐血。在英国方面,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的血液与移植部门表示,为以防万一,由寨卡疫区返国民众都必须等候28天才准许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