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外媒:难以置信

作者:萧达 辛斌 青木 崔杰通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2-05 02:58: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新闻界笃信“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则新闻还需要在标题里特意加上“这不是玩笑”的备注,那将是多新奇的事件?

  3日,这样的报道出现了:特朗普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特朗普是谁?正在争夺美国总统大位的共和党竞选人,也是美国政界目前最火的人物,他誓言“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在墨西哥与美国边界修建“隔离墙”,惹得英国议会罕见讨论是否禁止他进入英国。

  特朗普被提名的理由是他主张的好战意识形态“能威慑‘伊斯兰国’、核伊朗、共产主义中国”,完全看不到与和平相关,反倒满是刀光剑影,他被提名引发世界舆论一片哗然,连美国媒体都感到不好意思。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辛斌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