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寨卡” 印度品牌汽车要改名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2-03 14:22:00

  当前肆虐拉美的“寨卡”病毒竟然让万里之外的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躺枪”,原来这一汽车巨头最近正全力推广旗下小型汽车“Zica”,但其名字发音却与“寨卡”(Zika)一模一样。无奈之下,塔塔汽车公司2日表示,正考虑为这款汽车改名。

  按照计划,“Zica”汽车将在本周开幕的2016年印度车展上亮相。“Zica”这一名字来源于英文“zippy car”的缩写,意为“敏捷的汽车”。为宣传这款新车,塔塔汽车公司还请来了阿根廷著名球星利昂内尔·梅西参与市场推广,没承想赶上了“寨卡”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2日宣布成立一个全球应急部门,旨在借鉴先前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所有经验”,应对不断蔓延的寨卡病毒。

  世卫组织专家科斯特洛强调应对寨卡疫情采取紧急行动,表示没有理由认为,这一疫情只会停留在南美地区。截至目前,南美地区已有25个国家报告出现了寨卡病例。

  科斯特洛说:“我们担心这一病毒传播到世界其他地区没有免疫力的人群中,而且得知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已经出现在非洲大部分地区、南欧部分地区和亚洲许多地区,尤其是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