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国2116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政府吁女性避免怀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1 09:03:00

哥国2116名孕妇感染寨卡病毒 政府吁女性避免怀孕

  在哥伦比亚港口城市库库塔,人们喷烟灭蚊。世卫组织提醒,尽管现在北半球是冬季,气候条件不适于伊蚊活动,因此寨卡病毒在欧洲传播的风险极低,但当春夏季到来天气转暖时,病毒在这些地区传播的风险将大增。

  视频:寨卡病毒肆虐巴西多地 总统称“我们在溃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有2116名孕妇感染了寨卡病毒。哥国政府呼吁女性在未来六至八个月避免怀孕。卫生官员估计该国的寨卡病例可能多达70万起。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所周末在一份流行病学公告中说,该国已确诊20297起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其中2116人是孕妇。有37%的染病孕妇住在内陆地区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北桑坦德省。

  寨卡病毒被认为与婴儿小头畸形症有关系,患上小头畸形症的胎儿头部在母体内就停止发育,导致胎儿出生后出现智力不足、行动不便等。寨卡病毒肆虐的巴西已出现3700多起婴儿小头畸形症,哥伦比亚目前尚未传出任何畸形症病例。

  哥国研究所称,有将近半数的寨卡病例出现在该国加勒比海沿岸,当中有超过六成患者是女性。

  哥国严格限制堕胎,只有性侵受害人、有严重医疗问题或胎儿有严重残疾的孕妇可以实施堕胎。

  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符合可以堕胎的规定。尽管如此,许多孕妇难以找到可以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这导致非法堕胎大行其道。

  哥国政府呼吁女性在未来六至八个月避免怀孕。卫生官员估计该国的兹卡病例可能多达70万起。

  世界卫生组织说,美洲可能将有400万人感染寨卡病毒。

  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最近在一名从未出国的男子身上发现寨卡病毒的踪迹,并相信寨卡病毒在印尼传播已有一段日子。

  该研究所昨天说,研究人员最近在研究苏门答腊岛占碑省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的骨痛热疫情时,在103份血液样本中发现其中一个样本对寨卡病毒呈阳性。

  该血液样本来自一名27岁男子,他从未出国。研究所副所长赫拉瓦蒂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个病毒在印尼传播已有一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