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检察署:纳吉布账户中大笔资金为沙特“捐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12:06:00

大马总检察署:纳吉布账户中大笔资金为沙特“捐赠”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和法新社的报道,马来西亚总检察长于当地时间26日突然召开记者会,要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银行账户有大笔资金汇入一案发布消息。随后,马来西亚总检察长在记者会上表示,沙特王室曾向大马总理的银行账户中汇入了6.81亿美元(约26亿林吉特),而这笔款项属于“捐赠”。

  报道称,马来西亚总检察署此前发布的公告说,这场记者会将讨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事宜,以及有关纳吉布个人账户有总额26亿林吉特的款项汇入的问题。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指出,已于12月31日就此调查工作向总检察署递交了两份报告。

  报道指出,去年7月,马来政府的财务丑闻于浮出水面。《华尔街日报》当时报道称,调查者发现马来西亚国家基金IMDB近7亿美元的资金被转入了总理纳吉布的账户中。但是,纳吉布否认自己曾私自挪用过这些资金。

  马来反贪机构随后称,纳吉布账户中的资金来自捐赠。该国司法部长也表示,1MDB的官员是清白的。但是,这次丑闻却引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总理纳吉布面临着严重的政治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