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欧洲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5 08:08:00

联合国难民署:欧洲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视频:达沃斯年会欧洲多国政要谈难民潮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署新负责人近日表示,如果欧盟各国加强合作,应可以接纳更多来自叙利亚的真正难民。

  报道称,意大利外交官菲利普·格兰迪今年接任难民署高级专员,目前正在黎巴嫩参观访问。格兰迪还敦促欧盟加大对流离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叙利亚难民的帮助。

  据悉,去年,共有超过100万人非法进入欧洲寻求避难。欧盟领导人担心,难民潮还将持续。

  法国总理瓦尔斯上周表示,如果欧洲不能保护自己的边界,欧洲这个概念本身可能就会成为疑问。

  当地时间22日,荷兰总理吕特也曾警告,开春,如果难民人数再增加四倍,欧盟可能将难以承受。

  目前,联合国难民署高专格兰迪正在访问黎巴嫩和约旦的难民营。他表示,如果各成员国加强协调,欧盟可以吸收更多真正的难民。

  不过格兰迪也表示,难民署理解欧洲面临的“非常严重的社会和政治困境”。

  此外,格兰迪还敦促欧盟加强帮助非欧盟国家的难民,减少难民继续流亡的愿望。

  报道指出,欧盟正在考虑各成员国更公平地分担接纳难民的计划,取消之前难民必须在进入欧盟的第一个国家申请避难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