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对党领袖:将邀特朗普到伦敦清真寺一游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1-18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的“大嘴”已广为人知,一句“应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让其饱受舆论诟病,英国、爱尔兰先后对特朗普入境说“不”。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则反其道而行之,欲邀请特朗普前往英国共游清真寺,以便让其同那里的人们“好好谈谈”。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RT)1月17日报道,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他决定邀请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到伦敦的一所清真寺一游。

  科尔宾在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政论访谈节目“安德鲁 马尔秀(AndrewMarr Show)”时称:“因为特朗普看待墨西哥人及穆斯林的方式有问题……所以,如果特朗普来英国,我决定邀请他和我一道去我的北伊斯灵顿 (Islington North)选区看看。这个选区的选民在文化背景上非常多元,所以我将和他一起去那里的清真寺坐坐,让特朗普与那里的人们好好谈谈。”

  科尔宾在英国议会将就是否禁止特朗普进入英国展开辩论前发表了上述言论。2015年12月,逾50万英国人签名请愿书,要求禁止特朗普入境,但当时英国财长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不会禁止特朗普进入英国。

  报道称,这并非是科尔宾首次向特朗普发出这一邀请。2015年12月,科尔宾就曾告诉美国《赫芬顿邮报》:“如果特朗普想来英国,当然可以,他可以和我一起去芬斯伯里公园(Finsbury Park)的清真寺看一看。我们努力在英国的每一个角落营造多种信仰、多种文化和谐共存的社会,特朗普也许能从中受教。”(实习编译:魏昕烨 审稿: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