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雅加达袭击事件“模仿”巴黎恐袭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6-01-14 18:20:00

  视频:印尼雅加达发生爆炸和交火 四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联社1月14日消息,印尼警方表示,雅加达的袭击者是在模仿此前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4日消息,印尼警方在回应袭击者是否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提问时表示,警方认为位于在梭罗市一带活动的一个恐怖组织是今天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据悉,该组织被认为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与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分子已经保持了一段时间的联系。

  印尼国家情报局长素提约梭(Sutiyoso)此前曾表示,今天发生的多起爆炸“是绝对的恐怖袭击事件,但上午迹象表明与IS有关”。

  印尼警方发言人Anton Charliyan公布了一份新的死亡人数统计,称共有7人死亡,包括5名袭击者和2名平民。

  在死亡的5名袭击者中,有3人在星巴克咖啡店前与警方交火后被击毙,另外两人驾驶摩托车驶入警局与购物中心附近的十字路口,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记者 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