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旅游景点爆炸已致10人死亡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社
2016-01-12 19:57:00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2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上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伤。

  爆炸非常剧烈,相邻城区都能听到爆炸声。有消息说,爆炸是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所为。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伤者伤情严重,包括德国游客在内的一些外国游客也受到爆炸殃及。

  目前事发地周围已被警方封锁。伊斯坦布尔省省长办公室发表简短声明说,尚未确定爆炸原因和肇事者,相关调查仍在进行。

  此外,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有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皇宫和地下宫殿等,每天吸引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此前,苏丹艾哈迈德广场的警察局本月6日傍晚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一名警察遇难、一名警察受伤。

  去年7月下旬,土耳其同时向国内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空袭。此后,土耳其军警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国内恐怖袭击事件接连发生。去年10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