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涉案数量激增 默克尔或对难民“关闸”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1-11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5年,欧洲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打开大门收容难民,此举为她赢得掌声,但也引起舆论质疑会危及德国社会稳定。据香港《文汇报》1月11日报道,科隆除夕夜集体性侵袭击风波愈演愈烈,警方指出案件数量激增至516宗,大部分涉案者是申请庇护的难民。备受压力的默克尔9日表示,将支持修改移民条例,规定难民若犯法将被定罪或判刑,同时会被剥夺寻求庇护的权利并遣返。报道称,这是她首次暗示改变对难民“门常开”的立场。

  根据德国现行的法律,寻求庇护者若被判刑3年或以上,才会被驱逐出境。德国媒体报道称,默克尔9日在执政基督教民主联盟(CDU)闭门政策会议上提出,要收紧庇护法规,允许当局遣返犯事难民。她表示德国“必须考虑有些人违背我们的好意”,强调若有人犯法,必须承担后果。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当天的会议气氛非常紧张,各人针锋相对,部分支持默克尔难民政策的党友也倒转枪头,会议犹如变成默克尔的“危机峰会”。

  黑森州州长布菲耶坦言,“科隆已改变一切,人们开始质疑”。今年 3月,德国将举行地方选举,极右政党纷纷利用科隆事件,极力主张反对移民,想借此攻击默克尔,要求她下台。(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