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发言人: 俄罗斯不应视美国为威胁

来源:环球网
2016-01-05 15:2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新闻频道1月5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称,俄罗斯不应视美国为威胁。

  戴维斯称:“俄罗斯没有理由认为美国对其造成威胁,美方并不想与俄方产生冲突,俄美双方存在分歧,但把美国当作威胁是完全错误的做法。”

  此外,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说道,美方仍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威胁,美国军方一直紧密关注俄罗斯的发展能力,俄罗斯对美国而言是一个“挑战”。约瑟夫还说道:“我们得出此结论是基于俄方的作为和实力,包括核实力、网络实力及常规实力,是基于俄方对美国盟国所构成的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5年12月31日批准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在相关文件中特别指出,俄罗斯所实施的独立的内外政策引起了致力于在世界事务中保持自己优势的美国及其盟友的反对。(实习编译:高媛 审稿: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