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犯罪率又创新低 继续保持全美最安全大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5 08:58:00

纽约犯罪率又创新低 继续保持全美最安全大城市

资料图:美国纽约市警察。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警察局长布拉顿邀请媒体来到市警总局高科技中心,宣布过去两年纽约市犯罪率连续下降,继续保持了全美最安全大城市地位。

  报道称,据布拉顿介绍,2015年,纽约的整体犯罪率较2014年下降了1.7%,而自本届政府上任2年来总体犯罪率更是下降了5.8%。其中,2014年纽约市的谋杀和抢劫犯罪率为50年来最低,而2015年入室盗窃和重窃案犯罪率也是半个世纪以来最低。

  布拉顿还感谢市长白思豪和市议会对市警总局的经费和政策支持。他表示,2016年将会有2000名警员新加入街头巡逻的队伍中,也会为每一位警员配备高科技的电子设备,如911报警内容短信系统,以及枪击声控系统等。他更强调,2016年的工作重点也将放在减少对轻罪的执法和逮捕,缓和警察机构和社区关系上,培养更加密切和谐的警民关系。

  白思豪则指出,持续下降的犯罪率显示了纽约市警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警察队伍,他们的努力也让纽约市继续成为全美最安全的大都市。市府在新的一年里也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纽约市警察局的工作。

  报道还指出,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相关警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别罪案的犯罪率,7项主要罪案中绝大多数数据都下降,而2015年年初飙升的枪击事件,在警局以杜绝枪支暴力的努力下,虽比2014年总体增加了4%。但较去年年初也有所控制。而5区中3区的犯罪率均呈降低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