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以色列酒吧枪击案嫌犯身份 或有精神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3 16:45:00

  视频: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枪击事件 2死7伤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安全部队2日继续缉捕1日在特拉维夫酒吧滥射,造成2死7伤的枪手,并公布嫌犯为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安全部队持续缉捕凶嫌,但犹如“大海捞针”。他还说,此案是“无法理解的卑劣罪行”,并呼吁民众维持高度警戒。

  枪案发生在元旦日的特拉维夫迪增奥夫街头。最近巴勒斯坦人攻击以色列人事件频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数天前也扬言攻击以色列。

  警方当地时间2日晚局部删除言论禁止令,并公布枪手姓名。据悉,枪手为31岁男子梅尔赫姆(Nashaat Melhem),以色列北部阿拉伯村庄阿拉拉镇(Arara)人。

  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表示:“警方持续搜捕在特拉维夫市中心杀害2名以色列人的嫌疑人。”他还表示,已在特拉维夫多处设置路障。

  枪案发生数小时候,数百名员警地毯式搜索事发周边地区,警方直升机也在空中盘旋。

  当地时间2日,阿拉拉市议会发声明谴责枪案,并表示,居民“强烈反对暴力行为”。

  声明说:“这是个人的行为,并不代表任何镇民。”声明还强调,此案“和我们的文化格格不入”。

  罗森费德也说:“这非常可能是恐怖攻击,但我们尚未排除犯罪动机。”他未详加说明。

  嫌疑人的家人告诉媒体,梅尔赫姆有精神问题,曾因攻击一名以色列军人入狱。据梅尔赫姆说,当时他是为报复2006年亲戚遭警方枪杀,而攻击该名军人。

  附近商店的监视录影画面显示,事发当时,一名戴眼镜、背着背包的年轻男子冷静地假装购物,接着走向出口,把背包放在手推车上,拿出像是冲锋枪的武器,朝街头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