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希腊不满每天仍遭“难民轰炸” 指责土耳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2 10:04:04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德国N-TV电视台网站12月31日报道称,在希腊,批评土耳其的声音越来越响,因为每天仍有数千难民乘船渡海而来。希腊移民部长扬尼斯·穆扎拉斯说:“土耳其并未减少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尽管现在风速高达6到7级,我们每天却仍在遭受4000人抵达的狂轰滥炸。”

  在于11月底召开的特别峰会上,欧盟和土耳其通过了旨在遏阻难民进入欧盟的共同行动计划。作为回报,欧盟承诺将给予安卡拉30亿欧元贷款,简化土耳其公民入境手续,并重启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但难民潮仍在持续。仅2015年12月31日一天,就有3600名移民和难民从爱琴海东部的希腊岛屿抵达比雷埃夫斯港。这些人是前几天从土耳其渡海登上3座希腊海岛的。据悉,所有难民都想继续向西欧迁徙,其中大多数人来自叙利亚。

  希腊移民部长穆扎拉斯说,希腊或其他某个欧盟国家都无法独自解决这个问题,欧盟的一些政治家对此也心知肚明,但他们出于内政原因却要希腊为难民潮负责。

  目前,希腊海岸警卫队和驻扎在爱琴海东部希腊海岛上的欧洲边境管理局工作人员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因为近日来希腊全境进入严冬。爱琴海上狂风大作。海岛上日间气温在冰点上下浮动。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称,2015年年初到12月29日,共有超过84.7万名难民乘船从土耳其抵达希腊。

德媒:希腊不满每天仍遭“难民轰炸” 指责土耳其

资料图片:图为抵达希腊的难民们。(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