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飞多伦多航班受伤中国乘客已出院

作者:晏忠华 来源:新华社
2016-01-01 00:00:00

  新华社多伦多12月31日电(记者晏忠华)由上海飞往多伦多的加拿大航空AC88航班途中遇湍流颠簸致21名乘客受伤,受伤的多名中国乘客现已出院并于当地时间12月31日平安抵达多伦多。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这架从上海起飞的航班在加拿大西海岸遭遇强气流冲击,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21名乘客受轻伤,飞机紧急备降卡尔加里机场救治伤员。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和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高度重视,紧急与加有关部门联系,了解中国籍乘客受伤情况并全力提供协助。事发当晚,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还赶赴医院,会见加航客服部经理和急诊部负责医生,看望受伤中国公民,转达问候。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3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受伤的中国乘客均已出院并搭乘航班前往多伦多。

  迫降卡尔加里的AC88航班已于当地时间31日凌晨抵达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大部分乘客同机抵达,仍滞留卡尔加里的50名乘客也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飞往多伦多。

  这架波音777飞机搭载332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原定30日晚抵达多伦多。受访乘客表示,事发前机组人员曾警告乘客系紧安全带,但有些熟睡的乘客和没听见警告的乘客后来受伤最重。乘客们同时对机组人员应对紧急情况时表现出的专业素质表示赞赏。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已派人前往卡尔加里机场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