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量乞丐拥有高学历 称找不到工作当乞丐更赚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5-12-31 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提起乞丐一般都会想到一无所长的人群,但在印度事实可能并非如此。据《印度时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印度共有37.2万乞丐,但其中有21%的人接受过教育,并且拿到了高中毕业证书,有的甚至拿到更高文凭。

  报道称,这些乞丐中,有3000多人拥有专业文凭,或者是大学毕业生甚至硕士毕业生。在他们凭借自己的文凭无法找到令他们满意的工作后,有些人会选择成为乞丐。

  比如,现年45岁的孔德哈巴海可以讲一口相当好的英语,他说:“我可能很穷,但是我很诚实。我选择乞讨,是因为可以因此获得更多的钱,大约一天200卢比(约合19元人民币)。我在做乞丐前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在医院做看护,一天只能获得100卢比。”

  当地社会学家扎尼说,“拥有高等学历的人选择去乞讨反映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当他们没有获得体面的工作,没有获得社会支持时,就会选择乞求救济的方式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