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6成韩国市民反对移除慰安妇少女像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17: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30日报道,韩国民意调查机构“Real meter”30日就置于首尔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搬移问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66.3%的韩国民众强烈反对将少女像移除。

  据报道,此次民意调查在韩国MBN(Maeil Business Network)电视台的委托下进行,于12月29日以电话采访的形式展开,共有535名受访者给出了回答。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66.3%的韩国民众强烈反对将少女像移除,而支持率仅有19.3%。

  报道称,从不同年龄阶层来看,20岁左右的民众在该问题上的反对率最高,达86.8%。随着年龄的递增,反对率也随之递减,60岁以上人群的反对率仅有45.1%。

  该少女铜像是由原慰安妇支援团体“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于2011年安放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日本和韩国于12月28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且据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曾透露,日本主张移除少女铜像,并将此作为向韩国设立的财团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90万元)的条件。韩国外长尹炳世在记者会上就铜像移除问题明确表示:“将会与有关团体商讨,努力采取适当的方式解决。”不过,“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则表示:“韩国政府不可能介入移除问题。”(实习编译:李若楠)

    原标题:韩调查:六成韩国市民反对移除“慰安妇”少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