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俄大使:欧盟和俄罗斯有意取消相互制裁

来源:环球网
2015-12-31 15:32:0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欧盟驻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维加乌达斯·乌沙茨卡斯30日接受俄罗斯“雨”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和欧盟都知道尽快取消相互制裁的必要性。

  乌沙茨卡斯称:“我们想取消制裁。俄罗斯和欧盟作为重要的经济伙伴应力求关系正常化。"乌沙茨卡斯强调:"整体看我们的关系,共同利益要多余分歧。”

  乌沙茨卡斯称,俄罗斯和欧盟的贸易关系仍是“最为重要的”,而欧盟国家对俄罗斯的投资占所有对俄投资的5%。在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方面,俄罗斯和欧盟都表现出是彼此真诚的伙伴。乌沙茨卡斯称,“尽管我们正在建立能源联盟,仍希望能源渠道多样化。所有这一切并不是针对俄罗斯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而是为了满足我们自己的消费需求。”

  2014年7月,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经济实施全面制裁。俄罗斯“以牙还牙”,限制食品进口。2015年6月底,针对延长对俄制裁,俄方将食品禁运延期至2016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