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举行秘密训练 拟配合安保法投入实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31 11:01:0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媒本月30日报道,近日,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绝密”训练,主要内容为解救遭遇恐怖袭击等困境的日本海外侨民。这也是安保法成立以后,日本自卫队首次依照该法展开相关训练。

日本自卫队举行秘密训练 拟配合安保法投入实战

  日媒称,鉴于安保法中规定,自卫队在解救日本海外侨民时,必要时可以使用武器,故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今年11月和12月两次举行了相关训练。面对日益严峻的恐怖威胁,日本自卫队正开始大踏步的“走向实战”。

  据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相关训练于今年11月初在位于该国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第二次则于12月10日至16日在位于日本群马县的相马原演习场内完成。

  首次训练假定日本自卫队用车辆运送遇到危难的海外侨民时,在途中突然遭遇到人群或其他形式的阻拦。自卫队首先用鸣枪等形式进行警告,并在训练中考虑到其他可能发生的问题,并逐一进行实战检验。

日本自卫队举行秘密训练 拟配合安保法投入实战

  在12月的训练中,日本自卫队则假设处于安全形势恶化的日本海外大使馆突遭不明人群围攻,自卫队员持枪“强行闯入”事发使馆内,解救人质。

  此外,在上述训练中,日本自卫队还出动了防弹性能较强的运送防护车MRAP及在上空负责情报收集的小型无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