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议影响菲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方回应

来源:中新网
2015-12-30 00:00:00

南海争议影响菲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方回应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菲南海争议是否会影响菲获得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资格”时表示,亚投行的运作是根据所有成员共同协商达成的亚投行章程行事。

  在记者上,有记者问:菲律宾政府30日表示期待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菲南海争议是否会影响菲获得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资格?是否会影响亚投行在涉菲项目上的资金使用?

  “我也是刚听说有关情况,还要进一步核实。如情况属实,应该是一件好事。”陆慷说。

  陆慷说,至于你提到中菲之间有关争议是否会影响菲律宾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是否会影响菲律宾像其他成员一样在亚投行框架下开展有关合作,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问题。

  “亚投行的运作是根据所有成员共同协商达成的亚投行章程行事。”陆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