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悍妇不满华裔男子坐其身旁 持凿子大骂:滚回你国家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5-12-28 15:08:00

澳悍妇不满华裔男子坐其身旁 持凿子大骂:滚回你国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28日,在悉尼列车上发生令人直冒冷汗的一幕。一名女子因不满一华裔男乘客坐在其身边,竟威胁要用凿子刺伤该男乘客。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2月28日报道,节礼日这天中午,在场的一位乘客用手机拍下了发生在Bankstown Line列车上的惊人一幕。视频录像显示,一名女子拿着武器朝着男子大喊“我要捅你,狗!(I'll stab you, dog!)”,接着另一名男乘客将女子制服,并抢下她手中的凿子。

  目击者表示,闹事女子起先坐在靠窗的位置,随后男子在离她两座远靠近过道的位置坐下,两人之间隔了1个空座,没想到却引起两人大吵。

澳悍妇不满华裔男子坐其身旁 持凿子大骂:滚回你国家

  当时在场的黄安妮(Annie Huang,音译)透露,这名华裔男乘客也是在Campsie站上的车,当时他坐在跟女子同一排靠过道的位置。“我听到女子对华裔男子大爆粗口,像是‘滚开,别坐在我身边,坐别的地方去(F*** off,don't sit next to me, move somewhere else)’这样的话。男子并没有理会女子,依旧坐在原位。女子问‘你会说英语吗?回到你自己的国家去!(Do you even speak English? Go back to your own country)’。到最后,女子不停地在车厢内尖叫‘快走!快走!(Move!Move!)’。”她说道。

  黄女士表示,随后她用手机录下这一画面,因为她也不清楚事态会如何发展。视频中,这名男乘客似乎火冒三丈,他朝着女子大喊,用手指着她,并朝女子方 向迈了一步。女子见状逃离了座位,很快从她的裤子里掏出武器。女子在视频中大喊“打女人,狗男人!(Hit a woman, you dog!)”,还朝着男子作出捅人的动作。当时女子身边还有一名抱着女孩的年轻妈妈,这时一名身着白色背心的男子突然起身将女子制服。

澳悍妇不满华裔男子坐其身旁 持凿子大骂:滚回你国家

  黄女士说道:“女子掏出武器的时候,我都震惊了。我妈当时就坐在我旁边,我本来想让我妈远离是非之地。我当时太害怕了,当我看到有人制服她时我总算松了口 气。”

  据悉,这列火车在Canterbury车站停靠后,警方和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事后,黄女士和这名身着白色背心的男子谈起此事,该男子说,对于男乘客遭无故袭击,他无法坐视不管。“他说,这名中国男子根本没错,他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也没紧挨着这名女子,结果女子却朝他大喊大叫。因此他必须得挺身而出。”黄女士如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