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将开通中英语电话翻译服务 方便访日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8 11:08:0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从2016年1月4日起,日本东京将面向餐饮店以及出租车司机等提供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可以翻译的语言包括英语、中文和韩语。

  日媒指出,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增加,东京都将向没有多余资金聘请翻译、员工外语培训又难以跟上要求的当地中小企业提供帮助,从而方便外国游客。

东京将开通中英语电话翻译服务 方便访日游客

  据悉,东京方面已与从事翻译业务的电话呼叫中心签约,分别准备了面向餐饮店和出租车的专线。用户只需支付致电呼叫中心的通话费即可获得翻译服务。不过需要事前注册。最初将向东京的35家餐饮店和1400辆出租车(相当于东京出租车的约3%)提供服务。

  例如,出租车司机无法与外国乘客沟通时,司机通过手机等致电呼叫中心,借助日语表达内容。随后,将手机交给外国乘客,由接线员转达翻译的内容。

  据了解,东京都自11月起已面向酒店等住宿设施提供多语言翻译服务。该服务被用于咨询酒店内的设施等,已受到用户好评。今后将观察利用情况,讨论增加对象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