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叙利亚和谈有望1月25日召开

来源:中新网
2015-12-27 08:36:00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叙利亚和谈有望1月25日召开

  视频:俄外长称俄和卡塔尔将促进重启叙利亚和谈 来源:东南卫视

  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拉。(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他希望明年1月25日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政府和各反对派代表举行和谈。

  报道称,德米斯图拉指出,联合国安理会18日通过叙利亚和平进程决议案之后,他加紧了与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各方的斡旋努力。

  他计划明年1月初完成与叙利亚各派的磋商,并在1月25日在瑞士日内瓦召集叙利亚各派和谈。

  德米斯图拉呼吁叙利亚各派合作支持和平进程,避免破坏和平进程的事件。他还说,叙利亚各派不应该让目前的战况危害到和平谈判的进程。

  联合国特使的一名发言人说,德米斯图拉指望得到所有方面的合作。

  报道指出,此前在纽约举行的第三轮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谈上商定决议草案,其中确认了11月14日在维也纳就叙问题达成的共识。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规定在6个月内应该确定“制定叙利亚新宪法的日程和程序”,在18个月内应该在联合国监督下按照新宪法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